关于我们

NaTgyVpp90U6Fbk

加强青年交流

凝聚青年力量

筑就青年平台

促进青年成长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年工委)是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的下属学术组织,专门面向全国中文信息处理领域的青年学者和学生开展工作。青年工委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  促进国内青年学者的沟通交流,定期组织多种形式、各种内容的学术交流活动,包括讲座、论坛、沙龙等。以此搭建广大青年学者交流学术思想,探讨研究热点以及前沿学术问题的平台。

2. 促进学术界与企业界的相互交流,建立双方顺畅沟通的渠道,从多种视角探讨本领域研究与开发的共性关键技术。谋求增进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之间的合作,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本领域发展。

3. 积极协助本领域学生的培养和指导,加强与青年学生的交流互动,组织开展学术讲习班、暑期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广泛邀请国内外高水平研究人员,面向青年学生举办学术讲座。

4. 主办包括“中国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YSSNLP)”在内的学术交流会议,为全国青年学者打造一个可以齐聚一堂、百家争鸣的交流平台,为营造求真、求新、自由、繁荣的学术氛围而共同努力。

青年工委目前有57位正式委员,均来自于国内中文信息处理领域知名研究机构。所有委员的年龄都在40岁以下,均是近年来活跃在本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青年工委的全体委员充满工作热情并富于创新精神,乐于为本领域广大青年学者和学生服务。同时,青年工委也将持续吸纳新委员,以更好地体现青年工委对全国各高校及企业青年学者的覆盖性和代表性。